close

上週末去了一趟DC訪友踏青  順道與許久不見的兩位大學同學吃飯敘舊  其中一位大學畢業後就沒過碰面   算一算竟已經超過十年了

 

十年真是個說短不短的時光   想到當時畢業前大伙對新聞媒體滿腔的理想壯志   如今堅守記者崗位的   算一算可能剩下十餘來位   而這次一起吃飯的幾位  全部都是不務正業的代表   一個在外交部國際經貿文化處   一個則在替美國政府做事的全球經貿調查機構中心  而我則跑得更遠   跨到財務管理

 

我過去十年可以分成兩段前五年在台灣深耕  後五年則在美國闖蕩

 

大學時羅登拔其實對新聞業充滿憧憬  覺得記者手執筆論盡天下事   影響著輿論左右的神聖工作   畢業後也如願進入一流的財經雜誌擔任產業記者  一做做了五年  這應該是我把學校所學發揮極致   但也徹底打碎我對新聞業前景期待的時期   中間甘苦待補充

 

但這段期間羅登拔所見所聞  以及人脈累積都是無價的財富   我很幸運  工作採訪的對象大多是企業總裁與創業家   翻閱台灣前一百大富豪  算一算深度採訪過的超過一半   互動頻繁的應該也超過三分之二  全球資訊產業  尤其半導體   我都與其總裁面對面採訪過  其中有一些老闆甚至在我決定離開媒體出國深造時  還幫忙了我許多忙   至今羅登拔仍十分感激

 

沒想到羅登拔腳一踏出台灣至今  又過了五年  這中間念了一點書   在美國百大企業工作  看盡美國社會在近幾年的戲劇變化   與職場上的人情冷暖   自己也成了家  多了個小跟班   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十年   好像也沒什麼好抱怨   只覺得未來的路還很長  但人生所剩的十年也不多  腦子裡有好多想做想嘗試的事   希望羅登拔與家人能一起攜手  逐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