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狂風暴雨的夜 我寫下在Austin的第一篇journal….


公司報到邁入第三天 雖然仍在訓練階段 還沒接觸到業務

但心裡知道 未來的事情應該回排山倒海而來

一想到這是許多人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又覺得真不該抱怨

 

對於這家美國前百大企業的初次印象 說來好笑 竟是迷路

不論是走在如迷宮搬的辦公室內 或是身陷在廣如沙漠的停車場中 全然陌生的心慌

上萬名的員工的公司裡 頭一次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身影的渺小

老闆是個典型白人 個性溫和 他在公司已經待八年 卻感覺像頭一次當主管
常想擺出威嚴 卻常被同事吐嘈回去

但身為天主教徒的他 十分熱心 不但幫我安裝電腦 還蹲在cubicle 下幫我接網路線 從來沒有老闆這樣對待我

同事看起來也挺友善 但各有不同的風格 有位年輕人(1982年次)是搖滾迷 是Pink Floyd的fans (另外我很喜歡的Radiohead 是陪他每天作報表的背景音樂 awesome!)

另外一個女同事 模樣像個鄰家大姐(不確定年紀也不好意思問) 但說起話來卻常冷嘲熱諷 毫不客氣 老闆拿她也沒轍

這樣的團隊組合很有趣 就像呆伯特漫畫裡的上班族們 在企業官僚運作的夾縫中 用自己的方式與面貌 努力的活者

 

 7/28,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