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管羅登拔才看頭兩集 但這齣日劇已觸動我對逝去青春的情緒

劇情其實有些老梗 男主角多年後在女主角的婚禮上觸景生情 透過神助 回到過去努力挽回兩人相處的時光

男主角山下智久說實話不太對我的盤 從過去東大補習班 詐欺獵人到現在 耍酷做作又不時裝可愛的模樣實在不討喜 但這齣戲裡他竟演活了這位耍帥卻帶些天真傻氣的男孩 我想因為他根本就在演自己吧!?

女主角長澤雅美 是羅登拔繼蒼井優之後關注的青春系女優 說我是少女萌也罷 她在戲裡總是散發著青春美好的氣息

這齣吸引我之處 在於它運用照片說故事的架構 帶著觀眾回到男女主角照片裡的時光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經驗 整理舊房間時望著一疊疊發黃年輕時的照片 有種衝動想對照片裡 對那個曾經在乎 或曾瘋狂迷戀的戀人 / 朋友 大聲說出自己心底的情感與思念

對羅登拔來說 看著劇中重演著自己逝去的青春 聽著許久不見桑田佳佑背著空心吉他 唱著明日陽光依舊 ( 讓我想起他曾經自導的電影” Inamura Jane”) 

多少填補我對昔日青春時光的緬懷

 8/17,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